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

親愛的瑪嘉烈

「為甚麼男人總是這樣?」當下的瑪嘉烈雖然喝了點酒,不過她慢慢地用中文問我。

以我對她的了解,如果她差不多要發酒瘋,她說話時會夾雜了西班牙話。可惜,這次她在說中文。也就是說,她連微醺都算不上,這叫我完全沒辦法敷衍過去。所以,我惟有先不答話。始終,在發現自己的曖昧對象原來有女朋友的女人面前,說話合該小心一點。

我跟瑪嘉烈,已經認識好多年了。朋友當久了,除了會知道她搭上過甚麼人,又或跟誰誰誰糾纏不清之類的事之外。也多少會知道一點,連她自己也不一定清楚的事。例如她看男人的眼光,大概跟我看女人不惶多讓,都是藥石罔效地不濟。

「不過是他有女朋友而已吧,妳始終是喜歡他的不是嗎?」愛上有女朋友的人不是罪,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
「總不能糾纏下去的,我受不了他背叛我。」她又清醒了幾分,她那要我一竹篙打遍全部男人的問題,可以先放一旁了。

其實她對所有事,總是風風火火的毫不含糊。這跟我的溫吞理應是水火不容的,不過神奇地,我不討厭她的快,她也沒嫌我的慢。當然,這樣直來直往,通常沒甚麼不好的。不過在我眼中,惟獨對愛情不可以這樣。

先不計那些但求泡一泡就好的速食,愛情本應好比細火慢燉,開始時的爐火再熱,之後還是要調小火慢慢來的。然而,不論是以前那幾位Uno、Dos、Tres,還是今次這位Cuatro先生,瑪嘉烈就好像永遠只會大火快炒,一開始是霎時間就迷上了這個人,然後在還沒有在一起之前,火花就已經燃燒怠盡。

「不過跟他說清楚了之後又怎樣,他可不是能老死不相往來的人。」始終瑪嘉烈跟Cuatro先生,可是有一堆共同朋友,縱要跟他斷絕來往,也不能不見所有人。

「總有辦法的。」瑪嘉烈總是這樣的勇往直前。

沒有留言: